Thursday, June 23, 2016

山下老镇的故事,由此开启


我自认是典型的都市人,曾在吉隆坡、槟城、台北这些城市打转超过二十余年。从来没有任何乡下回忆或经验的我,因丈夫调职到金宝工作,来到这座人口不到三万的小镇“落地生根”。我从一开始的排斥、抗拒,在六年时间的磨合中,终于学会融入、欣赏。这座具有130年历史的小镇有淳朴和恬静的一面,同时也因学生而呈现活力和蓬勃的一面。


为了回馈这老镇给我的生活滋养,我决定书写这座老镇,尽绵力将老镇的人、事、物留下一点雪泥鸿爪。由于个人能力有限,只能随顺因缘采集故事。此外,我也不是学者专家,纯粹出于个人兴趣进行编写,力有不逮之处,还请海涵。也欢迎各位志士仁人提供意见,以补不足之处,谢谢!

文:蔡慧沁(“卧龙居”民宿的经营者)

写于2016623

取自“卧龙居”报导(《星洲日报/大霹雳》2016719日)金宝地方记者曾薪机摄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